close

今天爸媽提到想去馬祖, 我和JJ兩人就開始找團, 但時間總是喬不攏, 

她還想著要6月多去, 但果然很難在那時間點說出我要去日本吧。

 

想著要今天講嗎? 但卻又沒有勇氣明天還有一整天在家。

想著明天講嗎? 又會擔心被問說「那放假這幾天為什麼一直不講?」

要不乾脆就明天晚上講吧? 又擔心耽誤到NEWS ZERO

要是這樣下去感覺永遠講不了了。

真討厭這樣膽小的自己。

 

下午到晚上看了三部電影

「至暗時刻」講邱吉爾上台之初, 與納粹對抗之時, 取得議院信任的過程

「梅亞莉與魔女之花」是跟借物少女同一個導演, 但總覺得很多情節轉得很硬, 劇情也so so

「亨利之書」講一個天才男孩Henry各種事情都精通, 隔壁女孩被爸爸暴行, 想幫助她但男孩卻得了腦腫瘤且壽期將至, 

他完整了各項筆記與安排後離世, 希望媽媽幫他殺了隔壁爸爸才能救那個女孩, 

期間他弟弟Peter一直表現得很堅強, 但某天晚上突然跟媽媽說「我一直覺得要是(死的)是我就好了」

那段真的我差點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媽媽原本都照著錄音一路處理好, 在射殺關頭可能是踢到了他Peter做的裝置, 看到了照片, 

當她媽媽反覆說著"You are just a child"的時候真的感觸很深, 

小孩子單純的想救助朋友而憤怒, 但殺了人後即使沒被抓到, 各種意義上也都將不同了, 

最後媽媽趕回Peter學校的Talent Show看見了魔術表演, 與Peter相抱, 真的很感動。

 

晚上又看了先僕EP4+5, 

EP 4後面那些對高三學生說的話, 和EP5的Open Campus真的還是感動得眼淚在眶裡打轉了...

先僕真的是部好棒好棒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